長期失眠,將導致人體生理機能紊亂。醫學專家指出,失眠有為數不少的高血壓病人和心髒病患者是由於失眠引起的。而當失眠嚴重時,還有可能誘發精神錯亂,白細胞數量減少,免疫功能明顯降低,從而對健康產生嚴重不良影響。那麼,冬季為什麼會失眠呢?

   讓你在寒冬失眠的食物

   1、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奶茶,可樂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痔瘡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

   2、辛辣食物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

   其實,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3、油膩食物如:炸雞,甜甜圈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

   4、有飽腹作用的食物如:豆類食物,烤玉米

   還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玉米、香蕉等。

   失眠吃什麼好?

   治療失眠也是一個長期堅持的事情,需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下面介紹幾種治療失眠的小偏方,對治療失眠有一定的療效。

   1、杞子20克,紅棗七枚,雞蛋兩個共煮,蛋熟去殼再煮一刻鐘,吃蛋喝湯,每日1次。

   2、桂圓肉、酸棗仁各10克,芡實15克,煮湯,睡前食用。

   3、芝麻油50克,面粉100克,加水半碗調和,入鍋內煮熟,每晨空腹食用。

   4、小麥片30克,黑小豆15克,桂圓肉15克,紅棗七枚同煮,當晚餐吃。

   5、炒熟葵瓜子30 克,每晚睡前嗑服。

   6、豬心1只,柏子仁15克。豬心剖開洗淨,塞入柏子仁,隔水蒸至爛熟,當點心吃。

   7、桂圓肉120 克,60度白酒一斤浸之,封口搖勻,半月後服用,日服3 次,每次2匙。

   8、250克烏龜一只,去甲及內髒,洗淨切塊,加水煮沸,添進百合30克,大棗30克,再煮至紅棗酥軟,龜肉爛熟,酌加冰糖調味,吃肉喝湯,一天吃完,經常食用,效果良好。

   9、熱牛奶一杯,睡治療失眠前食用。

   10、棗仁和燈心草泡茶可以治失眠。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