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發病不分老少,如果患痔瘡不是太嚴重,除痔瘡了配合藥物治療,還可以在生活與飲食中多加留意,從日常生活習慣中做起。

  首先要加強日常的運動鍛煉,痔瘡患者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流行的太極拳、廣場型的舞蹈娛樂,除此外還可以做做提肛運動及肛部按摩方式等。

  其次,多攝入含纖維和維生素高的食品,例如蔬菜、水果、豆類食物,如菠菜、胡蘿蔔、蘑菇等。

  養成良失眠好的排便習慣,上廁所時,不要坐在馬桶上超過10分鐘,或是太過用力解便。

出現痔瘡後,患者可多食用以下食物:

  1、要使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和海帶等;

  2、宜食易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3、宜食質地偏涼的食物。如:冬瓜、黃瓜、西瓜、藕、苦瓜、芹菜、筍、菠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和鴨肉等,以免加重內熱而導致便血;

  4、長期出血、久治不愈、體虛的患者,宜適當給以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和核桃等。

  5、宜食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