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機場至美洲與歐洲的航物流公司程最短,上海浦東機場在大陸面積最大、停機位最多,廣州白雲機場現代化程度較高,小三通香港赤臘角機場是世界最大的航空貨運站,客貨運量遙遙領先亞洲其他機場。

面對大陸機場快速發展,桃園機場除了爭取客運的中轉業務,還有貨機停機坪充足、距亞太各主要機場平均航程最短的區域優勢,目大陸貨運前以客貨運並重的發展策略,客貨運收入約各占5成。陸籍航空以客運收入為主,約占總收入8成,且全貨機架數不多,泰半以客機機腹載貨為主,我國籍航空在貨運經營能力方面,遠勝過大陸。

以今年前8個月全球國際主要機場貨運量看,排名第1的是赤臘角機場小三通貨運,上海浦東排名第4,台灣桃園排名第11,北京首都機場反而排到21,顯見各機場營運各有策略。

隨著兩岸經貿交流突飛猛進,兩岸航空客貨運都會持續成長,大陸兩岸貨運又是未來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的航空市場,我國航空貨運業者應積極採取策略聯盟等各兩岸物流種方式進入市場,掌握現有利基,創造無窮商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