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關方面10日宣布,自2015年元旦起兩岸貨運,大陸游客經“小三通”到金門、馬祖及澎湖觀光,可申請落地簽注。

  目前,大陸游客經“小三通”前往金馬澎旅游都要提前上網申辦,在出發前辦理“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申請時間約為4小時。

  台灣內政事務主管部門10日發布的“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入出境許可證件規費收費標准”第3條修正條文規定,自明年1月1日起,大陸游客依“小三通”方式進入金馬澎,除原有網絡申請外,可於入境時申請臨時停留許可,即落地簽注。

  新舉措為大陸游客到上述三地觀光增加了彈性。

  該部次長陳純敬在10日的例行會上說,該落地簽注僅限大陸游客到金馬澎觀光,不能中轉前往台灣本島。

  據介紹,申請這項落地簽注的費用為每件新台幣600元,停留時間為15天。台灣當局希望新舉措能促進金馬澎等離島觀光的發展。

  統計資料顯示,最近3個月經“小三通”入境金門、馬祖及澎湖的大陸游客為每月6000余人,預估2015年可有7萬多人受惠於此項舉措。

  該部提供的資料還顯示,截至12月初,今年境外來台旅客已突破900萬人次,大陸居民來台個人游在11月底超過100萬人次,兩項統計都再創新高。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