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在正常運轉過程中,對空氣進行壓縮空壓機,產生 大量的熱量。由於氣缸水套中的冷卻水把熱量帶走,雖然經 過冷卻,但一、二級氣缸空壓機維修復盛牌空壓機出的氣體仍然允許在160℃以內。

 

   空氣壓縮機中的運動件,曲軸、連杆、活塞以及排氣閥 等,由於運動摩擦,不可避免地產生一定的熱量,致使某些 機件和潤滑油溫度升高,一般的正常空氣壓縮機各部運動機 件溫度不應超過60°C。如果超過這個溫度即是過度發熱,有 發生故障的可能或已經發生了故障。必須及時停車進行處 理,不然將要引起嚴重的機械事故。

 

  過度發熱可以通過安裝 在空氣壓縮機上的儀表,溫度計 和自動警報信號觀察。也可以通過用手摸來試探,例如檢査 軸承瓦的溫度時多用手來試探,也可以通過察看發熱部分是 否變色,特別是有油的地方,發生過熱時產生油泡和發出油 煙味道。例如十字頭與機身導軌之間由於缺油而干摩擦引起 過度發熱,同時沿曲軸箱呼吸器出現油煙。

 

  活塞與填料函中缺油,也會發生過度發熱,在曲軸箱向 外冒油煙,我們列出引起過度發熱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故障現像:

 

  (1)冷卻水不足,或冷卻水中斷

  (2) 二級氣缸過熱,可能是 中間冷卻器缺水,由一級氣缸排 出的壓縮空氣得不到冷卻,或中 間冷卻器冷卻不好

  精密過濾器(3) 硬水中的沉積物太多(水污),附於缸壁上影響冷卻

  (4)活塞,活塞環發生故庫 或氣缸中缺油引起干摩擦

  (5)氣缸余隙過小,使上下 死點壓縮比過大,或氣缸余隙過 大,殘留在氣缸內的高壓氣體過 多,而引起氣缸內溫度升髙

  (6)運動機構中的活塞杆彎曲,使活塞在氣缸中不垂直度超 過規定而引起活塞與氣缸貼面傾乾燥機 斜摩擦加劇產生高溫

 

解決方案:

 

  (1)適當加大冷卻水的洗量,調節冷卻水的進水溫度不要 太高,檢查供水管道, 堵塞時要 進行清洗

  (2)除按(1)檢查外,必須檢 査中間冷卻器和清洗冷卻器

  (3)檢查氣缸水套,發現水 污積聚太多吋要淸洗氣缸,除去水污

  (4)檢査活塞、活塞環和注 油泵給氣缸注油情況

  (5)調整氣缸的上下死點間隙,保持間隙在規定的標准內

  (6)檢査活塞在氣缸中的運 動悄況,如果跑偏磨損氣缸一個側面時,應將整個活塞組抽扭出。檢査活塞杆是否彎曲,彎曲的活 塞杆應修理或更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