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激光切割就是將激光束照射到工件表自動化設備面時釋放的能量來使工件融化並蒸發,以達到切割和雕刻的目的,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局限於切割圖案限制,自動排版節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點,將逐漸改進或取代於傳統的金屬切割工藝設備。

激光切割機在現代的生活生產中應用廣泛,目前主要有三類激光切割機:光纖激光切割機、CO2激光切割機、YAG激光切割機,下面簡單地介紹這三種激光切割機的優點:

一、光纖激光切割機

光纖激光切割機由於它可以經過光纖傳輸,柔性化程度空前提升,故障點少,保護便利,速度奇快,然而在切割6MM以內薄板時光纖激光切割機速度飛快,但是受激光波長的干擾它在切割12MM以上厚板時品質不是很高。

光纖激光切割機的激光波長為1。06UM,不易被非金屬汲取,故不能切割非金屬材料。光纖激光切割機的光電轉化率高達25%以上,在電費消耗、配套冷卻系統等方面光纖激光切割機的優勢相當昭彰。依據國圓鋸機際安全規範,激光危害等級分4級,光纖激光由於波長短對人體由於是眼睛的損壞大,屬於危害最大的一級,出於安全斟酌,光纖激光加工需要全切割機封鎖的環境。光纖電離子切割機激光切割機作為一種新興的激光技術,普及程度遠遠不如co2激光切割機。

二、CO2激光切割機

CO2激光切割機,可以穩定切割20MM以內的碳鋼,10MM以內的不鏽鋼,8MM之下的鋁合金。CO2激光器的波長為10。6UM,相對容易被非金屬汲取,可以高品質地切割木材、亞克力、pp、有機玻璃等非金屬材料,但是CO2激光的光電轉化率唯有10%左右。

CO2激光切割機在光束出口處裝有噴吹氧氣、壓縮空氣或惰性氣體n2的噴嘴,用以提植釘機升切割速度和切口的平整光潔。為了提升電源的穩定性和壽命,關於CO2氣體激光要解決大功率激光器的放電穩定性。依據國際安全規範,激光危害等級分4級,CO2激光屬於危害最小的一級。但是CO2激光切割機使用成本是這三種激光切割機中費用最高的一款。

三、YAG激光切割機

YAG激光切割機具有價格低、穩定性好的特點,但能量效率低一般<3%,當前YAG激光切割機的輸出功率諸多在600w左右,由於輸出能量小,主要用於打孔和點焊及薄板的切割。

YAG激光切割機的綠色的激光束可在脈衝或延續波的情況下應用,具有波長短、聚光性好適於精巧加工非常是在脈衝下拓展孔加工最為有效,也可用於切削、焊接和光刻等。

YAG激光切割機激光器的波長不易被非金屬汲取,故不能切割非金屬材料,且YAG激光切割機需要解決的是提升電源的穩定性和壽命,即要研制大容量、長壽命的光泵激勵光源,如采納半導體光泵可使能量效潛伏焊設備率大幅度地增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