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應用延伸案例兩則 現代數控等離子切潛伏焊設備割機床結構設計借助有限元、多體動力學仿真等技術對機床機械部分進行仿真優化與驗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傳統的圓鋸機方法是在機床制造完成後再同數控系統聯調,如果這時出現問題將會造成很大的返工和更改費用,嚴重影響新產品的開發周期。特別是高速加工機床,其動態性能由機電耦合共同決定。因此,在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床設計階段就能對切割機多體機電耦合進行仿真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

一、大長度金屬鋼管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應用在數控等離子切割機行業,針對鋼管的切割加工一直是行業技術水平的綜合體現,很重要的原因在於鋼管的三維面切割加工需要對切割的坡口有較好的把握及控制。目前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鋼材生產與消費的第一大國,近年來,為滿足工業市場的需求,各種用於管材和其他三維工件切割的激光加工設備產品相繼問世,特別是在汽車制造行業、石油開采、機械制造、金屬管材加工得到廣泛應用,國內此類設備尚屬研發階段,而相應的工藝與技術研究亦愈來愈受到有關專家和國內激光企業的重視。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大長度金屬鋼管相貫切割現在也是越來越受到客戶的歡迎,在企業中這方面的需求也是不斷加大。大長度金屬管材全行程數控等離子切割機下料,對於大長度金屬管材全行程自動相貫線切割下料的工藝要求,在機電離子切割機械結構上采用獨特的雙驅氣動卡盤旋轉機構(主動軸W、從動軸W1),左側主動軸W軸氣動卡盤旋轉機構固定不動,將管材夾持住,通過機床X、Y、W運動對管材進行切割加工,右側從動軸W1氣動卡盤旋轉機構可以隨工作台沿工件軸向運動,可實現大植釘機長度金屬管材全行程自動相貫線切割下料。

二、滾磨光整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應用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所采用的熱切割加工方式理論上可以對各類鋼質材料作下料處理,但從實際切割效果來看,為了提高切割的精度及光潔度,在切割下料前期還需要對鋼板表面做預處理,以下是滾磨光整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加工相關技術性能介紹。滾磨光整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加工的實用工藝過程是:除油處理→光整加工及去毛刺→分選→清洗→烘干→防鏽處理  1。 除油處理 光整前的零件要進行徹底除油處理,常采用超聲波清洗方法效果最佳。如果工件上油污進入,磨塊切削力明顯減弱,磨劑作自動化設備用會降低、光整效果、效率下降,光整後的零件表面不光亮。  2。 光整加工 光整加工主要是根據被光整零件件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及光整要求選擇或確定設備形式、設備規格、工藝用料、工藝參數等內容。光整加工後處理包括三方面:磨塊與工件的分選、磨塊與工件的清洗及工件的脫水防鏽。磨塊與工件的分選常用方法有:手工篩選、機械篩選、振動篩選、手工電磁分選和傳送帶式磁力分選,可根據實際情況選用。磨塊與工件的清洗采用超聲波清洗方法最佳,再用清請水衝洗干淨,要特別注意工件的脫水烘干和防鏽處理。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床數控系統的客戶化和智能化是大勢所趨,軟件在數控系統所占比重日益增加,使數控系統不僅控制機床運動,也為機床的優化設計和合理使用提供眾多的可能。開放式數控系統明顯拓寬了這一發展的空間,使數控系統能夠方便及時地利用計算機和電子技術的新成果,在提升數控系統的速度、精度和智能化水平的同時,做到操作使用更加方便和簡化。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