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人對跑量式經營農家樂已不再滿足。花蓮住宿轉型,這兩年已經成為水口鄉民宿小老板們的“關鍵詞”。芭提雅農莊的老板娘孫希芸便是其中的一個,她跑遍台灣、廈門等地的民宿,打算將個性化的格調搬到水口來。

 

孫希芸轉型的想法,與當地政府民宿轉型升級的思路不謀而合。2014年,長興正式啟動農家樂優美庭院和優美民宿改造提升工程。政府選擇一批發展成熟的農家樂為試點,邀請滬杭的專業設計機構設計,達到要求的改造戶可享受裝修、設計費用10%的補貼,孫希芸當即便掏出200萬元啟動改造。

 

一年過去,芭提雅農莊已經煥然一新,五幢東南亞風格的小木屋錯落有致,11間新改造出來的客房已裝修完畢。“我們整個農莊都有wifi信號覆蓋,所有的房間都有名牌浴缸、花蓮民宿智能馬桶。”孫希芸介紹,現在慕名而來的年輕人很多,一住就好幾天,生意比改造前更好。

 

一批中檔民宿的示範引領,令觀望者按捺不住。今年4月,當水口鄉啟動新一輪改造提升工程後,一下子就吸引70個民宿老板報名。“馨怡苑”老板莊海豐與同區域的6戶人家達成協議,房間、房屋外立面設花蓮民宿推薦計以及後期的營銷、推廣交由上海全權負責。

 

“打包區塊進行統一提升,更易於形成集聚效應、示範效應。”水口鄉分管旅游的副鄉長李全說,“低端聚人氣,中檔贏利潤,高檔做品牌,農民抗風險能力弱,資本注入將對民宿差異化發展產生不可忽視的推動力。”

 

一家一戶的民宿進行提檔升級是長興差異化發展民宿經濟的第一步,引進工商資本打造高端品牌,促進民宿與景區的自然相連,長興已經布好了這盤棋。

 

上個月,總投資2億元的花間堂精品度假酒店項目在水口顧渚村正式開工,酒店將以水口當地的禪茶文化為主題,致力於打造集休閑度假、文化交流、修身養性為一體的唯美人文客棧。

 

與此同時,一花蓮住宿推薦個可以展示太湖農耕文化的農耕園、展示當地禪茶文化的紫筍風情街也正在破土動工,農村千百年沉澱下來的農舍實物,當地千年流傳的禪茶情懷,民宿的發展正在與當地的自然生態、歷史文化緊密相連,將為鄉村旅游發展創造無限空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