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這個舉國歡慶,安樂祥和的傳統節日馬上就要來了滅火器換藥。由於冬天天氣干燥,也用火隱患劇增,因此如何防範春節火災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安全用火,人人有責,下面一起來了解下春節期間如何防範火災的發生吧。

燃放煙花爆竹的注意事項。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煙花爆竹都是春節裡少不了的角色。從防火的角度出發,燃放消防公司煙花爆竹時,應當避開易燃易爆物(比如農村的干草垛、城市的加油滅火器換藥站等),農村尤其應當讓小孩燃放爆竹遠離沼氣池,裡面的大量可燃氣體被引燃後會發生危險。

使用電器的防火建議。春節期間,無論是在自家還是走親訪友,都一定要注意電器防火。比如手機充電,一定要在旁邊而不是丟在家裡插著卻人不在,否則一旦充電器短路等問題造成火災,後果不堪設想。另外常見的電熱取暖器、電水壺等都不宜長時間使用,使用時需有人照看,外出時應拔掉插頭,以免留下火災隱患。

焚香祭祖時注意安全用火。春節是一家團圓的節日,按照中華民族的傳統,是需要祭拜先祖的。無論是在家中點蠟燃香祭拜,抑或是在屋外上墳等,都應當注意清理好祭拜場所,避免留下可燃物,將火災隱患降到最低。

煙頭亂扔隱患大,確保熄滅再脫手。春節裡人來人往,遠親近鄰走街串門,如果有吸煙的習慣,一定要注意手中煙頭的處理。有時,一個未熄滅的煙頭扔進垃圾堆,如果正好裡面有干燥紙張等易燃物,引發一場火災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消防公司。另外,注意不要在床、沙發等地方吸煙,也是減少火災隱患的常識之一。

普及消防知識,牢記逃生路徑。春節一家人團聚時,不妨為大家一起普及一些消防知識。比如起火後在濃煙中如何逃生,記住小區樓層的消防通道,如何結繩自救等。這些都可以在找到靠譜的答案。防火安全,人人有責,全家普及,共享安樂。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