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南省交警總隊了解到,交警部門在海口市秀英港聲寶歌林服務站、南港分別設聲寶服務站立了省際交通管理服務站,對發現出島的省外車輛如果存在本省交通違法記錄的,要求現場接受處理,以及時查糾、警示交通違法行為,同時,也是為了避免外省車輛出島後處理本省交通違法記錄不方便;對省歌林服務站內車輛如果存在交通違法記錄的,為及時教育駕駛人,一般也會督促駕駛人或車主及時現場處理,若車主現場不繳納罰款,執勤交警也將現場作為處罰決定,車主可於15天內到全省任一交警違法處理窗口繳納罰款,如果逾期將按規定繳納滯納金。

 海南省交警總隊相關說,根據公安部相關處理程序規定要求,路面執勤交警如果發現機動車具有交通違法記錄,需要及時查糾並督促處理,以達到及時警示、教育作用,確保不“帶病上路”。

 交警部門在秀英港和南港分別設立省際交通管理服務站,對進出島車輛進行檢查,及時查糾交通違法行為,發生交通違法行為的機動車駕駛人可在服務站處理,這也大大方便了車主辦理交管業務。

 “因為不少省外車輛在海南發生交通違法行為後,回到本省無法處理或者很不方便,特別是如果對交通違法存有異議的,還得回到海南復核,在省際交通管理服務站督促車主及時處理,可以大大方便外省車主辦理交通違法處理業務。省內車輛的車主,若現場不繳納罰款,可於15天內處理,若逾期則按規定需要繳納滯納金,滯納金每天將按總罰款金額的3%遞增,但不超過總罰款金額。”該說。

 對於有網友有影響正常通行的擔心,該說,網友沒必要有此類擔心,交警執法人員會在排隊等候時進行檢查,駕駛人可在港口的交通管理服務站辦理消除交通違法記錄手續,不會耽誤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