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S機的人都知道,打開POS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簽POS機到。面對耳熟能詳的簽到操作,那麼你知道裡面包含了哪些知識麼?POposS機簽到有什麼意義?簽到和結算是一個概念?

  1、POS機簽到的定義

  POS機簽到分操作員簽到和POS機簽到。

  POS機操作員簽到是驗證操作員的合法性,需要輸入操作員號(櫃員號)和密碼,部分只需要輸入密碼,該簽到在POS機上完成pos系統,屬於脫機操作。

  POS機簽到是驗證POS機的合法性,需要與後台發生通訊,POS機簽到時一般會有數據接受發送的提示,簽到時後台會下發一個MAC(報文校驗碼),之後的聯機操作都會上送這個MAC以確保交易點餐機的是之前簽到的那台POS機,POS機簽到屬於聯機操作。

  2、為什麼要做POS機簽到?

  POS機簽到主要是鏈接主機證明該POS機設備是合法的,還有就是下載最新的工作密鑰。

  目的:

  ⑴、連接主機證明該pos設備是合法的;

  ⑵、下載最新的工作密鑰。

  步驟:

  ⑴、設置合法點餐系統的工作密鑰,銀行卡中心電話號碼,商戶號,終端號;

  ⑵、撥號聯機;

  ⑶、返回簽到成功或失敗。

  3、POS機簽到的方法

  1、依據不同的POS機廠商,所使用定義的按鍵不同。找到簽到使用的快捷鍵或功能選擇鍵。一般按綠色鍵或菜單鍵進入界面,按F1進入簽到界面。

  2、輸入操作員號和密碼,一般操作員號為:01,密碼為:0000或123456。

  3、提示正在撥號請稍侯。

  4、簽到成功。

  不同的POS機,簽到的帳號和密碼不同,但是大多數POS機的簽到賬號密碼是一致的,比如農業銀行、銀聯商務、中彙支付等POS機簽到賬戶信息均為操作員:01,密碼:0000。

  當然也有意外,比如工行POS機就是操作員:20,密碼:000000。也有操作員是01,密碼是123456的情況,具體應按照收單機構要求操作。

  有時候通過登錄帳號和密碼,並未引發聯機簽到(即POS機沒有撥號連接主機,直接跳轉待機界面),這只是實現了帳號的登錄,在您做第一筆聯機交易的時候,POS機首先會默認簽到,然後再進行聯機交易。POS機不簽到,直接刷卡會特別慢,因為POS機首先默認簽到,然後才讀取銀行卡進行消費交易。

  4、POS機的簽到和結算是一個概念?

  結算功能用於上送交易和核對交易。

  如果消費的時候是脫機的,這時交易的數據都保留在POS機內,只有做結算的時候才會將交易上傳到服務器,不結算的話錢永遠不會到帳;如果消費是聯機的,POS也會上傳交易並核對交易數據,此時即使不做結算錢一般也會到帳。

  做完結算後POS機會做一個簽退操作,並將之前的交易數據清空(清流水),之後根據程序的不同有些會自動簽到,有些則需要手動簽到。

餐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