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次(92%以上)的紫雜銅,顛末相當下腳料回收於陽極爐的火法精粹後,直接與其它銅熔融體混合澆鑄成棒坯或板坯。該廠有2700名員工,年產值6。5億馬克。首要產物有各品種型的紫銅管、紫銅帶、紫銅板、銅合金棒材、型材。月產各類銅材約12000噸。

  1、工藝闡明。好望金屬制品廠有(ASDRCO-SHAFT-RURNACE)豎爐一台。豎爐的熔煉才能為20噸/時,1000標米3 /時。天然氣,選用SiC內襯。

  豎爐按不一樣銅料熔化出來的銅液作不一樣的處置。當熔煉高於99%的紫雜銅及陰極銅時,銅廢電線回收特殊金屬回收經保溫爐後進入接連澆鑄機,或直接將銅液送往半接連澆鑄機出產各類棒坯或板坯。當豎爐熔煉92%-99%廢銅物料時,則銅液送往轉爐或平爐進行火法精粹,然後經接連澆鑄機或半接連澆鑄機出產棒坯或板坯。

  2、工藝特色。

  (1)、為包管產物質量,廢雜銅的分類與辦理非常嚴厲。

  (2)、關於銅檔次在92-99%之間的紫雜銅,經豎爐熔化後進入轉爐或平爐精粹。精粹後的銅液直接澆鑄成各類板坯、棒坯,避免了重復熔煉,可進步銅的收回率0。2%以上,節省燃料折合標煤400公斤/噸銅,經濟效益好。

  (3廢銅回收)、該廠具有當前世界上僅有的大直徑銅管鑄造出產體系,其直徑為300-1500毫米,最長可達11000毫米。

  從混合廢猜中收回銅

  提出了一種處置含銅量動搖很大的高含銅量混合廢料的辦法。在工藝進程中,高含量的混合廢料顛末破碎-風選-磁選-切碎處置後,用三層篩分紅粗、中、細三種物料,然後三種物料依據所含的金屬量、形狀和品種不一樣,則選用不一樣的重選工藝進行處置。

  從含砷的廢猜中收回銅

  提出了從含砷廢猜中收回銅的辦法。該法將含砷高的煙塵造漿後參加高壓釜中浸出,浸出液除鉬後用鐵屑置換,產出的海綿銅回來熔煉體系出產金屬銅,置換沉銅後的母液再收回鋅和鎘,然後再送水處置車間收回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腳料回收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