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盤在現代物流體系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塑料托盤的合理使用、塑料托盤作業一貫化的實施,是使物流和供應鏈保持銜接、流、貫通的重要手段,也是使物流效率大幅提高、成本大幅降低的關鍵因素,因此托盤產業的發展是國家物流現代化的重要內容。作為托盤家族中的後起之秀——塑膠棧板能否擔當起這一重任?

  近些年,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國的物流產業持續升溫,年均增速超過 15%。有專家預測,未來幾年,中國物流市場年均增速還將保持 20%。

  而物流效率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離不開托盤。一件產品從離開生產線的那一刻起,它就和塑膠棧板結下了不解之緣,運輸、倉儲、裝卸搬運、包裝、流通、配送所有這些物流環節,如果沒有塑料托盤,要多耗費幾倍、幾十倍的時間和勞動力。更重要的是,物流體系中處理的貨物對象形狀各異、大小不一,只有將貨物歸置成規格統一具有一定體積形狀的貨物單元,才有可能實現機械化、自動化,真正達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可以說,塑料托盤是物流各個環節無縫對接的基本器具,如果缺少了塑料托盤,現代物流產業的集成化、規范化和快速反應就也無從談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棧板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