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之間,同學們已經收到了國外學校澳洲留學的錄取通知書,對於即將出國留學的孩紙們而言,進入一個陌生獨立的生活環境,臨行前的各種准備工作也是相對復雜的。那麼最重要的准備工作留學學費和生活費如何攜帶?怎樣辦理購彙手續?父母如何准備境外賬戶?下面我就與大家分享一下留學攜帶現金的問題。

  選擇哪種方式帶錢出境帶錢的方式主要包括彙票、電彙、旅行支票、信用卡和兌換好的現金等5種。

  對即將出國留學的學生,拿到OFFER,辦理相關入學手續之後,剩下來的事情就是辦理因私購彙並處理如何把這筆外彙帶出去的問題,除了學生可以隨身攜帶部分現金出境外,彙票、電彙和旅行支票成了支付學費等各種費用,以及攜帶生活費最普遍的方式。

  彙票是最經濟的攜款方式,一般只需要幾十元人民幣手續費即可辦理。彙票的收款人可以開成學生自己的名字,這樣學生只要隨身攜帶彙票,在抵達國外後在銀行開立學生帳戶就可以兌現。

  如果是用來支付學費或其他大額單筆費用,建議使用電彙的方式,因為彙票需要學生隨身攜帶出國,萬一發生損壞或遺失,補辦的手續會相當復雜。此外,彙票到境外的兌付時間比較長,可能需要2周-4周的等待時間。

  電彙費用雖然相對較高,一般需要幾百元人民幣的手續費,但是劃款速度很快。以美國為例,電彙一般2至3天即可到帳,澳洲留學代辦非常適合已經抵達國外並開立了學生帳戶且又急需家裡彙錢的留學生。

  對於那些留學時間長,中間可能不打算回澳洲留學費用國的學生,父母可能需要定期彙去學費和生活費用。對於這種情況,父母選擇澳洲遊學電彙的方式更劃算方便。因為孩子已經到了國外就讀,可以在國外開設個人賬戶。

  辦理澳洲大學旅行支票的手續費用較高,其優點是永久有效且使用方便,可在境外酒店、商場、出租車等場合直接消費,可直接向境外機構和個人進行支付,也可到當地銀行或兌換機構兌換當地現金。

  溫馨提醒,雙幣信用卡最好不要在境外取現,因為境外取現手續費十分高,大概會收取提現金額3%-4%的費用。所以建議,留學生在出國前最好辦一張信用卡,可以帶在身邊作為應急之用。

  畢竟孩子在國外,父母不可能隨時照顧得到,萬一錢用完了信用卡就可以應急。比如彙票需要2周以上的兌付時間,在等待兌付的時候臨時需要用錢,這個時候孩子可以通過信用卡透支,父母可以在境內通過人民幣還款。

  此外,信用卡是在歐美國家普遍使用的支付工具,某些情形下甚至只接受信用卡支付。如在加拿大有些非學分的考試,考生必須用信用卡支付考試費用。

  另外,目前大部分銀行都推出了人民幣和美元兩個幣種的雙幣卡,一般來說均可滿足出國留學的需要。一些銀行還專門推出了一款為留學生量身定制的單幣外幣卡。該卡除了具有一般信用卡的功能外,更專享留學生專線中文服務。

  出國前預先開立國外賬戶盡管國外也可以刷信用卡,但是畢竟不如當地銀行辦的借記卡來得方便,信用卡對學生來說,只能是一種應急的手段。

  而首次出國的學生,到了國外如何去銀行開立賬戶,這也是父母擔心的問題。此外,家長不放心讓孩子獨自攜帶大量彙票上路,也需要先行電彙一筆資金到國外給孩子備用,而電彙的前提是在國外有賬戶。

  針對家長們面臨的這個問題,一些專做出國留學金融服務的銀行紛紛尋找國外合作銀行,幫留學生預先開立目的國的銀行賬戶。

  當然,不是所有目的國都可以實現預設賬戶,目前只有去澳洲、新西蘭和美國的留學生可以通過中資銀行預設賬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留學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