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電眼

睫毛是近年來女性化妝重點之一,為追求持久、濃長及睫毛增長卷翹的睫毛,各種增長、增加濃密及卷翹感的睫毛膏陸續上市。坊間也出現宣稱可促進睫毛滋養增長的養護品彩妝教學,究竟是誇大不實或真有其效?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分析指出,目前這類產品可分成:含藥品的睫毛增長液,及不含藥品的睫毛養護滋潤液兩種。

  不久前,美國FDA方才核准了一種名為LatisseTM的藥品,可作治療睫毛稀少的滋長液使用。由於其中內含0。03% Bimatoprost成分(為一種合成的前列腺素衍生物,原用以治療青光眼的藥物),可滋長、變粗及加深睫毛顏色,但也可能引致眼睛紅腫、發癢、紅膜色素沉澱及黑眼圈問題,務需慎選。至於另一種含維他命、胺基酸、勝肽、生長因子、植物萃取、精油相關成份的睫毛養護產品,因文獻上幾無實證研究報告,很難確認及比較效果差異,且不少成份與睫毛生長關系相當模糊。一旦成分過於復雜或標示不清,易對睫毛附近細緻皮膚造成刺激或過敏反應。

  值得關注的是,多數睫毛養護滋潤液的使用方式,是要刷拭在睫修眉毛根部,才可能被肌膚吸收進而影響其內的毛囊以達效果,但從皮膚科觀點來看,如真可像廣告所宣稱,能有效讓睫毛變濃、變粗,這就不該屬於化妝品了,所以其中的矛盾,確實有必要說明白。

NO。1 TALIKA睫毛增長液

纖長度:★★★★

強韌度:★★★☆

不適度:—

上手度:★繡眉★★☆

使用心得:塗時完全無刺激感,還一度誤以為沒效。但隔天原本荒蕪的下睫毛突然冒出來,過幾天更明顯變長。之後增長度雖逐減,濃密度卻提升,和左眼相較下,濃密和纖長都很有成效!

NO。2 DHC睫毛修護液

強韌度:★★★

不適度:★★★☆

上手度:★★★★

使用心得:像一般睫毛膏的刷法,不過有點植睫毛熏眼睛。雖並非一開始就一飛衝天,但較短的睫毛逐漸變長,能不足下睫毛較稀疏,空洞處,整體顯得更濃密。總的來說,濃密度會比纖長感有成效!

NO。3 牛爾@NATURE睫毛纖長修護精華液

纖長度:★★

強韌度:★★

不適度:★★★

上手度:★★★

使用心得:每天早晚使用,擦完當下瞬間似有變長之效,兩個月下來,並未出現另人驚訝的纖長度,但刷起睫毛膏時,竟較好著色,該是睫毛經過充分滋養後,變得更健康之故。


NO。4 RevitaLash芮薇塔睫毛再生精華

強韌度:★★★

不適度:★★★★

上手度:★★

使用心得:包裝很高級。雖然說明書說薄塗一層即可,但刷頭偏細,會覺得要來回塗抹才夠。塗抹時,因想靠近睫毛根部,眼睛有刺辣的不適感,希望能把配方調溫和。有一些睫毛明顯變長,還蠻讓人驚艷的。

NO。5 VOV魔力電眼睫毛修護液

纖長度:★★★

強韌度:★★★

上手度:★★★★★

使用心得:握柄的長度剛剛好,搭配柔軟刷毛用起來很順手,眼頭到眼尾皆可均勻塗抹。使用感方面,雖然纖長度並不是非常明顯,但是感覺睫毛變濃密了,尤其是下睫毛美容保養,覺得真的有較濃感,會想持續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