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碼機的分類與運用
噴碼機理論發明于六十年代噴印機末,直到七十年代未才生産出世界第一台商用噴碼機。九十年代之前只有美、法、英、日等少數幾個國家能生産這種噴碼機。自從1992年以來。國內第一個生産噴碼機的廠家出現結束了國外産品壟斷的局面。

小字符噴印機

噴碼機是利用油墨帶電偏轉的方式將油墨偏移出正常的飛行路線,射向工作物的表面,利用給墨滴充電的電量控制每一個墨滴的位置。通常墨滴只有垂直方向的變化,必須使被噴印物和噴頭相對移動,才可形成我們想要打印的資料。

噴碼機標識有以下的優點:

1。非接觸

由于是噴射的油墨,與工作物表面並不需要直接接觸,不會破壞被噴印物表面

2。速度快

以汽水可樂的生産爲例,每分鍾可達1000瓶以上。

3。容易編輯和修改噴印資料內容

由于是電腦控制資料,所以可以很輕易的變化資料,資料內容中可加入日期時間、流水號碼、批號等會變動性的資料。

4。應用的表面材質廣泛

噴印機有各種不同的墨水可供選擇,不論是紙張、塑膠、金屬、玻璃、堅硬的表面或是柔軟易碎的表面均可得到良好的噴印效果。

大字符噴碼機

大字符噴碼機的原理與小字符噴碼機完全不同,其油墨噴出的方式是利用每一個單獨的閥門控制開關。

如果是7個點的噴頭就有7個獨立的閥門控制其噴印的字體較大,一般應用于外箱、外包裝上或是大型的工件上,如粗水管或石棉板、隔熱板等工件。其優點與小字體相似,只是其工作速度較慢平均60m/m,依噴印字體的寬廣而定。

大字符噴碼機最早由WellDraw公司開發制造,一般分爲LC-07和LC-16型號,墨水分爲水基、醇基、酮基、高溫四種材質。

高解析噴印機

高解析噴碼機在原理上屬于DOD式噴墨打印,一般使用XAAR噴繪機噴頭,特點是噴印內容解析度高。

激光噴碼機

激光噴碼機使用軟件偏轉激光束,利用激光的高溫直接燒灼需標識的産品表面,形成字體或圖案。

噴碼技術的應用

當今,標識技術的應用正逐步深入每一個角落,尤其在工業方面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應用的複雜性大爲增加,使得標識成爲各種行業生産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

生産廠家對他們的産品進行標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有利于産品識別。

通過在産品上標注特殊的標識、品牌名稱和商標圖案等,可以使産品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2。産品跟蹤記錄的需要。産品的批號、班次或生産日期直接印在産品上,使得每一件産品均具良好的可追溯性,大大方便企業的質量管理及産品的區域管理。

3。防止假冒。制造商常可通過對産品的標識預防、抑制假冒,新技術的應用使得那些合法生産廠商能夠一直領先于制假者。

4。增加産品的附加值。在塑料管材上標識商標或生産廠家的名稱意味著一種承諾,消費者通常認爲這是一個質量跟蹤比較完善、對産品質量負責的企業的産品。

5。提高生産效率,降低生産成本。


網路拜拜, 滿月蛋糕,彩妝師,瘦身餐,蒸足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