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氣塊生產線設備中還有一個重要問題需要注意,那就是輸送機設備沁水現像。在生產過程中,由於原料生石灰中的生燒成分較多,極易造成料漿低溫度,這樣形成的坯體稠化度與硬化形成會變的比較慢,甚至還會出現料漿滿模後仍未稠化的現像,這樣就會導致加氣設備沁水現像的產生。

 

  加氣塊生產線設備鋁擠型工作桌沁水現像的原因及危害:

 

  沁水現像主要是指在加氣塊的生產過程中,攪拌機內的料漿在澆注時,模具四角或邊沿可能會因為料漿與混合水的分離產生一些不含物料水的部分,這是由粉煤灰過粗、含碳量較漿保水大、料性能差引起的。

 

  沁水現像容易造成砌塊坯體周邊較軟,中間較硬,這種情況不僅不利於切割,還很容易造成塌模,嚴重影響工程的質量。

 

  加氣塊生產線設備沁水現像

 

  當加氣塊設備出現沁水現像時,要及時的調節其配合比,適當的增加其膠結料的用量,調整磨機的出料細度,若是配以可以將粉煤灰與石灰、水泥等膠結料進行混磨的混磨工藝,可以改善澆注穩定性,保證砌塊質量。

 

  同時對於關鍵設備蒸壓生產線設備釜來說,由於加氣塊坯體需要在釜內進行蒸汽養護,所以做好蒸壓釜的密閉工作,也能夠盡量減少沁水現像的發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