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墨印刷(ink-jetprinting)是一三聯單印刷 台中種無接觸、無壓力、無印版的印刷復制技術。它具有無版數碼印刷的共同特征,可實現可變信息印刷。絲網印刷(screenprinting)的印版呈網狀,印刷時印版上的油墨在刮墨板的擠壓下從版面通孔部分漏印至承印物上,進而完成印刷作業的印刷方式。

  1。噴墨印刷

  噴墨印刷方式有很多種,其基菜單印刷台中本原理都是將電子計算機存儲的圖文信息先輸入到平板打印機,再通過特殊的裝置,在電子計算機的控制下,由噴嘴向承印物表面噴射霧狀的墨滴,根據電荷效應在承印物表送貨單印刷 台中面直接成像,成為最終的印刷品。

  噴墨印刷的基本原理都是先產生小墨滴,再導引到設定位置上。按噴墨系統的不同,可以分為連續式和按需式兩種。

  連續式噴墨印刷(CIJ),無論印紋式還是非印紋式,都是以流動的方式連續地產生墨滴,然後通過電場偏轉轉移形成圖像,最後將非印紋的墨滴回收或分散。按需式噴墨印刷(DOD),只有在印紋部分才產生墨滴。專用於印刷優秀品質的圖像,適合於包裝彩圖、紡織品和大幅面廣告牌的印刷,是全色彩、高精度印刷的理想選擇,印刷品質是其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噴墨印刷按其印刷色彩,可以分為黑白噴墨印刷和彩色噴墨印刷兩種。黑白噴墨印刷用單一的墨水,機器結構和墨水系統也相應比較簡單,估價單印刷 台中而彩色噴墨印刷相對就比較復雜。

  2。絲網印刷

  現代絲網印刷技術,是利用感光材料通過照相制版的方法制作絲網印版(使絲網印版上圖文部分的絲網孔為通孔,而非圖文部分的絲網孔被堵住)。印刷時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圖文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圖文。

  絲網印刷由五大要素構成,即絲網印版、刮印刮板、油墨、印刷台以及承印物。絲網印刷的設備簡單、操作方便,印刷、制版簡易且成本低廉,適應性強。絲網印刷應用範圍廣常見的印刷品也有很多,如彩色油畫、招貼畫、名片、裝幀封面、商品標牌以及印染紡織品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