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什麼,都別取代了喝水

 

  我們中的大多數通茶飲加盟常選擇口感誘人的飲料來解渴,實際上,許多健康問題都基於這種錯誤的觀念。要知道“水”和“液體”是兩種不同的物質。

 

  常見的工業飲料中含有的化學物質,往往能改變人體的化學環境。我們所需要的“水”,是沒有什麼可以取代的。茶、咖啡、酒、碳酸飲料,甚至牛奶和果汁,它們和水都不是一回事。

 

  飲料取代水?加速身體脫水!

 

  飲料中的咖啡因會加速身體的脫水過程,並抑制大腦產生褪黑激素(褪黑激素能夠調節身體機能,導致我們進入睡眠狀態)。這也是我們喝完含有咖啡因飲料之後,時常需要上廁所以及保持清醒的原因。

 

   而碳酸飲料,因為添加人工甜味劑並含有咖啡因,比常規的含糖飲料更具危險性。烈性化學介質會愚弄腦細胞,使之誤認為是真正的糖,從而允許它通過循環系統 進入大腦內部。結果,大腦和肝髒都無法獲得足夠的糖,導致身體產生飢餓感,被迫動用現有的能量儲備,由此產生了焦慮感。

 

  飲料中的酒精同樣會導致身體脫水——水分將從腎髒流失,並妨礙大腦的水分供應系統,使腦細胞進入脫水狀態。酒精易使人上癮,讓人感到抑郁。酗酒的人,最需要補充水分。

 

  果汁牛奶代替水?讓你變胖!

 

  而果汁與牛奶能否代替水?果汁的天然糖分同樣會使肝髒收到錯誤的指令,形成儲藏脂肪的模式,使人變得肥胖。

 

  而牛奶則應該被視為一種食物。那些常喝牛奶而非母乳的嬰兒,飲食中更應該增加水分,因為他們真正需要的是比牛奶更加稀釋的母乳。

 

  怎樣辨別身體脫水

 

  口干,是脫水症最後的征兆,所以僅靠是否口干來判斷人體是否脫水是不正確的。而且隨著年齡遞增,渴的感覺飲料加盟會逐漸衰退。

 

  我們可以觀察尿液顏色來判斷是否脫水:

 

  如果尿液顏色很淺,幾乎透明,說明人體有充足的自由水分供應,可輕易將代謝廢物排出體外。

 

  如果尿創業加盟液呈現黃色(不是食物中各種有色物質,而是自然黃色),那說明體內的自由水分存在短缺,腎髒工作壓力增大。

 

  如果尿液呈現較深的橘黃色,人體處在嚴重脫水狀態。這樣的狀態如果持續下去,會引發各種嚴重症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