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陽光容易通過窗戶直射入戶,增高室內建築隔熱紙溫度。高溫容易打擾家人正常的生活,且容易影響木制家私的壽命。采取開空調的方式確實很有效,但是空調很費電。這時比較經濟實惠的做法是,從窗戶入手,將隔熱紙高溫擋在窗外。

  近年來,落地窗、飄窗汽車隔熱紙等大面積的窗戶在家裝中被廣泛采用。這樣的窗戶帶來的一個問題就是,夏季室外的太陽輻射通過窗戶大量進入室內,需要加大冷負荷來抵消熱量。對於已經裝好窗戶的戶主來說,選擇在窗戶玻璃上貼上一層隔熱玻璃貼膜,有效隔絕室外熱量進入室內。

一、玻璃貼膜的種類

  玻璃貼膜依據其功能及應用範圍可分為三大類,分別是節能膜、安全防爆膜以及裝飾膜。而夏季用於窗戶隔熱的膜當然應該選擇節能功能突出的膜。

  二、玻璃貼膜的隔熱原理

  利用玻璃貼膜可以有效隔絕熱量進入室內。而玻璃貼膜大樓隔熱紙隔絕熱量的原理有兩種,一是通過玻璃貼膜將太陽熱能反射;二是玻璃貼膜吸收太陽熱能,然後釋放到室外。

  三、玻璃貼膜的選購技巧

  1、觀察清晰度

  無論膜的顏色深淺,選購時一定注意通過貼膜玻璃觀察物品的外輪廓是否清晰,劣質膜會有霧蒙蒙的感覺甚至引起物品外輪廓變形,而優質膜不論顏色深淺、清晰度都是非常高。

  2、檢驗防劃傷性能

  優質高檔的膜表面都有一層防劃傷層,在正常使下能保護膜面不易被劃傷;如果沒有防劃傷層的保護,貼膜時就會被工具刮出一道道劃痕,令膜的清晰度降低, 同時也會嚴重影響膜的使用壽命。可以用指甲在玻璃膜(非內襯面)上來回刮幾下,如果能輕易刮出劃痕,那就一定不是優質的玻璃膜。

  3、撕開內襯聞氣味

  劣質膜當撕開內襯時,會散發出非常刺鼻的氣味,而優質的玻璃膜基本沒有什麼氣味。

  4、檢查是否起泡

  當撕開玻璃膜的內襯後,再重新復合時,劣質膜會起泡,而優質膜符合後完好如初。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