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腐蝕現像在貧煤鍋爐上較為常見,其高溫爐腐蝕速輸送機率有的高達0。2μm/h以上,對腐蝕較嚴重的管子,電廠只能借助停機機會進行更換,不僅增加了電廠的檢修成本,而且影響了鍋爐運行的安全性。電站鍋爐高溫腐蝕的類型主要分為硫酸鹽型高溫腐蝕和硫化物型高溫腐蝕。

硫酸鹽型高溫腐蝕;硫酸鹽型腐蝕是在沾污積灰基礎上,加上煙氣中有S03及燃料中存在著不少鈉、鉀化合物而產生的。在高溫下硫化鹽熔化,進一步氧化而使金屬產生損耗,不斷使管壁受到腐蝕。

硫化物型高溫腐蝕;當管壁附近氧量不夠,存在還原性氣氛並出現有H2S氣體時,就工作桌會產生硫化物腐蝕。

1、煤質原因;煤粉含硫量較高,這為高溫腐蝕的產生提供了條件。對於部分揮發份低、灰分高的難燃煤,其著火燃燒推遲。在水冷壁附近未燃盡的煤粉增多,形成還原性氣氛,測試機台也為高溫腐蝕的產生提供了條件。鋁擠型機架

2、水冷壁管壁溫度較高;對於貧煤機組來說,鍋爐的斷面熱負荷和容積熱負荷都相對較大,這也為水冷壁管壁的高溫提供了條件。有關資料表明,在300~500℃的範圍內,管壁外表面溫度每升高50℃,腐蝕程度將會增加1倍。

3、運行原因

主要包括煤粉細度偏大,運行氧量值偏小,一次風速偏高,爐膛內各層風量分配不均,與AGC(自動發電控制)運行方式等因素有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djy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